洛家少女

从今天开始努力的做一个小说家。

 

[叶皓]品爱季.上

私设:刘皓已退役。

人物有ooc。

00.

刘皓退役了以后,来到了北京,许是因为叶修曾无意提过嘴,又或许是因为他对老北京胡同小巷有莫名的依恋,具体的原因他不想深究。

今年,是刘皓来到北京的第三个年头,他现在是一名职业写书人。一开始,刘皓也没有过他会靠笔杆子为生,可能是因为经历多了,感悟多了吧,文章自然也写出来。

01.

刘皓赶稿子时有一个习惯,会让电视声音外放,这样诺大房间里,除了能听见刘皓赶稿子时的“嗒,嗒”声,还能听见电视人物的声音,显得房间热闹一些。

刘皓称这种行为,叫----排解寂寞。

偶尔,电视里也会穿出一个的非常熟悉的声音,他过去回忆的人物中心,叶修。

刘皓大部分的青春,都被渲染成和叶修有关的颜色,即使青春过去,但身上依旧残留着对方的一些痕迹,比如:他偶尔会抽烟,他笔下的主人公只有那么一个两个,是烟不离手的。刘皓对这种情况,感到愤怒,却无可奈何。这是当时光匆匆流去,馈赠给他的东西。

02.

刘皓家楼下有个车站,坐两站,就会到达一个贸易中心,里面有一家专门卖笔的,品种繁多,价格优惠。

他每次去买笔的那家,都会路过一个麦当劳,刘皓不喜欢麦当劳, 即使有些东西他已放下,但一牵扯到那人,他还是会下意识的回避,把记忆深处的那些记忆死死的锁在箱子里不让它们出来。

他宁愿跑去大老远买冰淇淋吃,也不愿就近在麦当劳吃个甜筒。

哪怕,他真的很想吃麦当劳的甜筒,也不会踏进店里一步,原因无非就是一个,这是他代言。

他心里的所有的伤疤都和他有关,所有的执念也都和他有关,回忆就更不用提了。

他最美好的回忆里有叶修,最阴暗的回忆里也有叶修,就是现在他离开了荣耀,他的身边也会有人提起叶修。

他被困在一个名为叶修的牢笼里,自以为逃脱出来,反而在那片泥沼中越陷越深,无法自拔。

03.

刘皓此时身在新书签售会的现场,要是他知道会在这儿遇见叶修,打死也会装病不来现场,但现在一切都无济于补。

面前的男人穿着西装三件套,仿佛要去谈场大生意,而不是站在书桌前等着他签名。

刘皓突然滋生一种满足感,他看着叶修低着头拿着书站他面前,他心中的快感就抑制不住的往上涨,心中的怨恨好像也削减了几分。

这种感觉一直维持到叶修抬起头,先是小小的惊讶了一下,然后露出了他熟悉的笑容,叶修专属笑容。

“既然是熟人,那能握个手不,白皓大大。”谁跟你是熟人,刘皓差点儿就脱口而出,他恨不得从来都没有认识过叶修。但明显意识到了现在是什么情况,他只能在心底默默的反驳他,然后伸出手,打算象征性的握下手。

“嗯?怎么回事儿?”刘皓动了动手,发现根本挣脱不出,他有眼神示意叶修你怎么回事儿?谁知那家伙好像没看到似的,根本不放手,就在刘皓打算说话的时候,叶修突然放手了。

等刘皓反应过来时,叶修已经消失在人群中。叶修走之前干什么来着?哦,对了,他挠了我一下手心。

挠了我一下手心,嗯...嗯?!!!!!!!

他他他他他他他 干了什么?

刘皓来不及细想,就又马不停蹄的投入签售会中。

  61 2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洛家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