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家少女

从今天开始努力的做一个小说家。

 

[叶皓]情人节玩笑

人物有ooc









0.

叶修每年的8月9号都会去一个地方,美名其曰:“这是放假,对我一年勤勤恳恳的报酬。”叶秋翻了个白眼,不想理他。

没有人,知道叶修去了哪里,又去做了什么。 又或者,他们隐隐约约能猜到什么,再不愿点破。




1.

洛安在这个花店已经工作五个年头了。她有一个奇怪的客人,在每年的8月9号,都会独自到来买上一大捧花,每年都不重样。渐渐的,她开始期待那一位客人的到来,他今年要买什么样的花?要送给谁?

嗯...让她想想,那位先生从第一次走进这家店开始,到现在已经足足五个年头了,说起来,她第一次工作,负责招待的也是这位先生。

那时候,那位先生的脸色可不太好,穿着一身黑西装,让人以为是去参加葬礼的,结果那位先生要了一大束向日葵花。

第二年,那位先生又来了,依旧穿着那身黑西装,买了一大束红色的郁金香。

第三年,依旧是黑西装,买的是红色的玫瑰花。

第四年,仍旧是黑西装,买的是枯梗花。

今年呢,真期待啊!




2.

今年的叶修穿了经典的黑白款,显得他整个人,又高又帅,走在路上,能迷倒一大片女孩子的那种。

洛安在叶修进屋的一瞬间,就发现了他,不是她有雷达,而是今年的这位客人,格外帅气,让他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小小的惊呼,把那位客人的注意力,成功的引到了自己的身上。

“怎么了?”那位客人应该抽烟,他的嗓音低沉性感,而且在他身上,能闻淡淡的烟草味。

“没...没什么。”她连忙摆了摆手,“就是觉得你今天格外的帅气。”

“嗯,我知道,我对我这个优点一直都挺有自知之明。”

洛安一下被噎倒了,她从没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,她把快到嘴边儿的吐槽咽下去,问道“那无比帅气的先生,你今年要买什么花?”

那位客人仿佛被她逗笑了,指了指远处放着的香槟玫瑰,说道:“就要那个吧。”

洛安看了一眼香槟玫瑰,又看了一眼眼前的男人,忍不住好奇心的她,问了一句:“先生,你是去求婚?”男人没有回答,洛安意识到自己说过了,便又问了一句:“那是去告白?”

男人终于说话了,“怎么会这么认为?”

洛安看着他,专注的摆弄着面前的花朵,便大胆地说了出来,“因为,你看啊,红色郁金香是我爱你,玫瑰花是热烈的爱,枯梗花是真诚不变的爱,还有你刚刚买的,香槟玫瑰是我只钟情于你。”

少女一个人跟那兴高采烈的说着,没有注意到,男人一瞬间悲伤的表情,也没有注意到那个男人是什么时候走的。



3.

叶修独自一人开车去往山上,后座上放着他刚才买的香槟玫瑰,和蛋糕。今天是工作日,山上的人,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,这山他以前来过,穿过前面一片树林,便能看到一块墓地,墓的主人便是他这几年来的原因----刘皓。

叶修把买来的花,和蛋糕放在墓碑前,然后自个坐在不远处的空地上,看着对面的照片发起了呆,应该是在嘉世训练影的时候拍的,那时候刘皓还青涩的很,叶修喜欢动不动就逗他,一逗就炸毛。

有次,苏沐橙心血来潮提出拍照,一下就抓拍住刘皓这张。照片上的男孩嘴角上扬,眼里含着笑意,让人心生好感,也让叶修觉得这是说不出来的好看,直到后来,叶修才找到一个词来形容他,美目盼兮。

现在,叶修已经能够很多词语来形容他了,像:笑魇如花,撩人心怀,百媚丛生,很多美好的词语来形容他都不为过,只不过他再也没有了机会,去说给他听,看他听到这些词语之后的反应,是羞红了脸,还是跳起来一副炸毛的样子来打他。





4.

叶修从怀里掏出了烟盒,然后又想了想放了回去,这回他从怀里,掏出一个黑色正方体的小盒子,打开来看,里面是两枚戒指,是传说中一生只能有一次,属于每个男人,独一无二的戒指。

叶修打开戒指盒,拿出大的那个套在自己手上。“我愿意,与你结成合法夫夫,不论生老病死,都愿意与你在一起。”男人用深情的声音说着誓言,接着,他又把小的那枚戒指拿了出来,“你愿意吗?刘皓,我喜欢你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没有人回答他。

男人等了一会,把小的一枚戒指放了进去,和上戒指盒,放在了墓碑前,然后从怀里掏出了烟,点燃了它,“刘皓,你这可不厚道了,做人不能那么贪心,哥四个冠军戒指,加上自己,都搭进去了,你怎么还不答应呢,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抽烟,这样吧,你答应我,我就不抽了。”

直到男人快把这根烟抽完,也没有人回答他的话。

烟雾缭绕,让人看不清男人的神情,只听见男人说:“愿意吸二手烟?嗯?不要身体健康了,不答应就不答应吧,我明年再来。”

说着,男人便抽着烟走了,不远处,还能听见男人嘀咕着,“本以为换穿西装成功的概率会大一点,没想到皓皓这么狠心。”






5.

叶修,回去的时候起了风,车里少了鲜花,蛋糕,多了红色的鼻头和眼眶。

可能是风吹的吧,毕竟,今天的风还挺大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可能还有后续,喜欢我的,可以评论和红心。
ღ( ´・ᴗ・` )比心
















  80 6
热度(80)

© 洛家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