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家少女

从今天开始努力的做一个小说家。

 

[王杰希ⅹ你]一厢情愿的不舍

☞bgm-----一厢情愿的不舍

☞禁止转载!








0.   

   一厢情愿的不舍,转身别过,此情奈何,太多繁花谢了难舍。



1.  

   王杰希忙完所有工作后,突然整个人松懈下来,压在他身上的石头被挪开,终于能好好的喘口气,他向旁边摸去手机,等到电话那头冰凉的女声说道,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,王杰希才反应过,他已经分手两个月了。  

   外面夏日炎炎,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,桌子上白瓷杯的酸梅汤已经喝完,剩下杯里的冰块被王杰希一个一个挑出来,放在嘴里含着,嚼碎,光照在他身上,显得有些可爱,如果你在这儿,必然会这么说吧。  

   王杰希感觉有些好笑,他怎么总改不了做什么都能想起你这个习惯呢,再过些日子就能好了,他想;再过些时间就能好了吧,他有些难过的想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人们总改不了自己的劣性,拥有的时候不珍惜,失去了以后才发现那是你的无价之宝。



2.   

   王杰希想起他向你告白时,你对他说的一段话,你说,“王队,你知道为什么喜欢假花吗?因为它漂亮而永不凋谢,爱情这个东西就像真花一样,总会一点一点的凋落,我这个人一旦投入一段感情,就会把感情看得很重,会很害怕离别,王杰希,你能一直陪我走下去吗?”

   那天天朗气情,惠风和畅。你说这句的时候, 眼中迸发出璀璨光华 ,直直注视着眼前的人,王杰希心里有个声音说,就是她了,他上前紧紧的抱住了你,回答道好。 

  谁知世事无常,一厢情愿的不舍 , 转身别过,此情奈何,潇潇烟波寻他落。




3.

  你们吵得最狠的时候,是你在准备考研,他工作很多,有时你打电话他接不到,他打过去的时候你已经关机专心复习了。

  在又一次,你打电话给他,电话接不通的时候,以往所有压制的情绪,在那一刻全部都爆发了。

  你拼命的打电话给他,一个又一个,希望燃起又熄灭,直到考试前,电话依旧没有接通,那一刻就知道,你们完了。那时的你,复习压力很大,之前的一次考试,差点没有过去,在又一次考试前,你把希望寄予你所爱的人身上,想要得到一些鼓励,一些夸奖,想要从他的声音里摄取一些温暖,支撑你走完接下来的路。

  可你的心,在一声声冰冷的女声中,慢慢熄灭,表情由一开始的欣喜激动转为失望,手机关机的那一刻,你突然意识到,你可能和王杰希并不太合适。




4.

  结束考试后,你打开手机,你发现王杰希给你打了不下十个电话,你的手机又响,屏幕上显示着,你给王杰希的备注,[只属于我的魔法师杰希],你说不上来,你的心情一时很复杂,像做了什么重大的决定,接通了电话。

  他的声音从那边传了过来,一如既往的好听,只不过以后不会再属于你了,清冷的男生声告诉你,他在你的校门外,让你出去找他。

  你要去赴你喜欢人的最后一场约会,你打扮成那天他和你告白时一模一样的样子,感情要有始有终,在还没有闹得更难看之前,结束他。

  王杰希带你去了你们常去吃的那一家店,要了一间包厢,你不能吃辣嗜甜,他们家做的巧克力蛋糕,是在附近有名的好吃,每次你们来这儿王杰希都要再给你点一个,拿回去当夜宵。

  你们明明是情侣,去发现对方身上都有一股陌生感,然后恍惚发现你们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,他忙着在准备比赛,打比赛,复盘,去打下一个比赛之间轮回,你忙着准备考研,学校里的考试,复习,都让你身心乏累,等你们坐在一起,却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

  
  他还是照常给你点了一个巧克力蛋糕,巧克力明明是那么甜的东西,你却吃着满嘴苦涩,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,王杰希从来没有看过你在他面前哭的这么厉害,有点儿慌了,拿着纸巾给你擦眼泪,抱着哄着你宝宝不哭了。

  你哭了有一阵,好像要把之前所有的委屈,压力都哭出来,哭完反而冷静了下来。你去厕所洗了脸,补了妆,回来坐在王杰希对面,有一种十分冷静的状态,对他说,

  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  王杰希又给你点了一个巧克力蛋糕,告诉你今天可以吃两个,吃完就不要闹了,一会儿他送你回去。

  “我们分手吧。”你又说了一遍。

   王杰希告诉你,等夏休的时候带你去游乐园,看你特别想看的那部电影,你要是再闹,他就生气了。

  “我们分手吧。”你这回用了很大声。

   你说,“王杰希知道吗,或许我们两个并不合适,你很忙,你总是很忙,我之前想看那部电影早就下映了,我一直等你,可等到电影下映,你依旧没有陪我来看,王杰希,其实我很没有安全感,我很羡慕学校里手拉手的小情侣,羡慕他们能无时无刻的呆在一起,之前我不忙的时候,我可以主动去维持这段关系,可是现在不行了,现在我也很忙了,我们的电话总是彼此都打不通,我发的微信你总要很长时间才能回我,而我也是。”

   王杰希看着对面他喜欢的女孩儿,他放在心尖上的宝宝,说着说着又红了眼眶,他才知道他们感情的裂纹儿已经有那么大了,他总着他现在很忙,现在推一推,等以后有时间了,他都会百倍补给她的,他为了他们的未来往前跑,然后一回头,发现一直跟在他身后的那个人已经不见了,那些欠她的,想补的也补不回去了。

   对面的你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你却倔强不让它掉下来,“王杰希你把整个微草靠在肩上,你把我放哪儿呢?”

   你本没想他能回答,却听见他声音沙哑的说道,“放心里。”他指了指自己的心,“我把你放在我心里,微草是我的责任,你是我前进的动力。”

   你好像看见他也红了眼眶,但也有可能是你泪眼朦胧,看错了。

   你摇了摇头,挖了一大口巧克力蛋糕放在嘴里,还是那么苦,“可是王杰希,等一个人实在是太苦了,你知道那种希望燃起又熄灭的感觉吗?就在刚刚,我给你打了一个又一个电话,你为什么不接,我在考试前给你打电话,你知道吗?我复习的压力很大,考试很累,有一次我差一点就没考过,可是我也知道你压力也很大,所以我都没告诉你,就这一次,我给你打电话,想让你夸夸我,安慰我,可你没接。”

   王杰希的手在桌子底下握成了拳,用力得青筋都出来了,他那时要上场比赛,以为电话还像往常一样,无非就是抱怨他什么时候休息,什么时候能来陪她,王杰希这段儿时间工作压力再加上你,被扰的有点儿烦,就没接,想得一会儿打完比赛,就去学校接你,去带你吃你喜欢的巧克力蛋糕,或许有时间。吃完饭他们还可以沿江边走一走,可谁想这是最后一顿饭了。

   他看着你眼里含着泪却笑着对他说,“王杰希,我们有缘无分啊。”



5.

  一厢情愿的不舍,转身别过,此情奈何,太多繁花谢了难舍。

  一厢情愿的不舍,转身别过,此情奈何,潇潇烟波寻他落。




FIN.

可能还有后续(?)

喜欢这篇文章,就给我红心和评论(*ฅ́˘ฅ̀*)

  

  54 5
热度(54)

© 洛家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