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家少女

从今天开始努力的做一个小说家。

 

【王杰希×你】一身深情却不知所措

☞bgm:小半

☞有ooc

☞结局开放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0. 

----有的时候不能分清,我不能忘怀的是这段儿记忆,还是记忆中的你

  “王杰希,这杯酒敬你我,感谢你我相爱一场,我们分手吧。” 



1. 

爱情是个奇妙的东西,来的时候挡都挡不住,走的时候抓都抓不到。

你和王杰希的爱情,开始于你,结束于你。

真是应了那句话,我亲手开始了一段爱情,我必将结束于一段爱情。

你们之间的爱情,就是大众间最俗套的那一个,没有那么多浪漫色彩,也没有豪门狗血与他人阻拦。

你和他相识于一场大型的相亲聚会,他说,“现在工作很忙,不是特别想谈恋爱,但于你,可以试一试。”

说这话时,你正抬头看他,你看他两只不一样大小的眼睛,里面有万千星辰,和你的倒影。

你想这个男人真奇怪,明明两只眼睛不一样大小,却那样好看,那时候网上流行一句话,“你的眼睛里有星星。”放在这个男人身上正好,你看着万千星辰,点点头,便跟他走了。




2.

其实,这并不是你和王杰希的第一次见面。

你以前和王杰希在一所学校,在周一的升旗仪式,他在台上,你在台下。他明明穿着和你一样的校服,可你就是觉得他好看,你们之间隔着众人,看不清他的样子,却能听清他的声音,听见他的自我介绍,王杰希。

你小声的在心里默念他的名字,“王杰希,王杰希。”真好听的名字,脸上是怎么也抑制不住的傻笑,朋友怼了怼你,调侃道:“怎么,喜欢他?要不要我找人帮你要下QQ号。”你连忙挥手,说不用不用,你不要这样,结果最后,你还是按耐不住自己,托人去找了他同班同学,要了他QQ号。

王杰希这个名字,被你小心翼翼地收起,放在了心底的小盒子里,珍藏起来,连同那串QQ号码。




3.

每段爱情里都有甜蜜回忆,只是分手以后,再甜蜜的回忆,都会变成痛苦的折磨,直到遇到下一段感情。

你们俩最快乐的那段儿时光,王杰希的工作还没特别忙,你会下班儿以后,去菜市场买一些打折的蔬菜,买一些他爱吃的水果,路过楼下便利店时,买一些今晚要吃的零食。

然后到你们俩的小家,做四菜一汤,不多,却足够你们俩吃。

有的时候他下班儿早,会给你带一些小女孩家爱吃的甜品,会在你做饭时,从背后抱住,在你耳边说我回来。

你做饭,他刷碗,他晚上工作时,你会把切好的水果送过去,他在这边带着耳机用电脑工作,你就在那边处理工作或是看书或是追今天新出的韩剧。偶尔也会,什么也不干,就静静地坐在他身边,看他处理今天的工作,或是带团下副本,有时会跟一个花花绿绿的散人打得十分激烈,你不太懂游戏,但也知道,你身边这个男人特别厉害,特别特别的厉害,一想到这个特别厉害的男人是你的,就忍不住的傻笑。他不知道你傻笑什么,却带着点笑意问你在笑什么,你连忙摇了摇头,又喂了他一块水果,一人一口地解决掉,然后彼此交换一个甜蜜的吻。

人们看到的是荣耀职业选手,微草队长,王杰希。而只有你能看见,他早上没睡醒时的样子。

有次,你看见那个花花绿绿的散人,叫他“大眼儿”,你问他,他都那么叫你,你不生气吗?他吃掉你喂过来的水果,问你,你生气吗?你摇了摇头,表示不生气,只是有点儿不太舒服,毕竟,你都没有叫过他一些特别亲密的昵称,或是,只属于你们两个人“小外号”。

你决定要大胆一点,在他耳边,叫了一声,只属于你们两个人的称呼,然后那个夜晚,王杰希让你把那两个字叫了一晚上。

据说后来微草和兴欣友谊赛的时候,两位队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对话,谈了什么不得而知,只是某个不愿意透露的叶选手,说微草队长身上一股儿恋爱酸臭。

你在他的耳边,轻轻的叫了一声“老公”,带着一丝娇羞和浓浓的情意。

那个时候,你是真的想和他过一辈子的;不,应该这么说,你无时无刻都在想和他过一辈子。

他不是特别浪漫的人,却把满腔深情都给了你,对你特别用心,对你特别好。




4.

那段儿时间,你总爱幻想你们俩以后的样子,结婚时的样子,以后要是有孩子要给他起什么名字,老了以后是什么样子,但无论怎么样,你都会和他在一起。

老天爷是爱捉弄人的,生活总不是一帆风顺的,你因工作原因,调往外地,你和王杰希开始了异地恋。

说实在的,你特别特别的害怕,因为有太多失败的案例。可是,你告诉你自己,相信你身边这个人,相信这段感情。

你搬到了总部去上班,人生地不熟,你有很多地方都需要自己亲自去打理。

你们用电话维持的感情,你觉得一天当中最开心的地方,就是晚上跟他视频通话的那段时光,你告诉他要好好吃饭,天冷了要加衣,告诉他,我好想你。

晚上身边少了一个人,总感觉空荡荡的,于是你买了一只眼睛不一样大小,戴帽子的小熊,给它起名叫杰希。

你开始养成看天气预报的习惯,主要是为了看他的那个城市,提醒他要带伞。

王杰希的工作开始忙了起来,在视频通话时,能明显看到,他眼睛下的乌青,很明显消瘦的脸庞。可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暖,会提醒你晚上要喝一杯牛奶,会隔空亲亲你的额头。

你其实有好多的话想要跟他说,有好多的事想要跟他分享,可是看着他的样子,只是心疼的不行,连忙赶着他去睡觉。

挂掉电话以后,你又想他的不行,想听他的声音,想触碰的模样,可你知道,自己已是成年人了,早就不是年轻时可以为了爱情奋不顾身的样子,你这边还有工作,还有好多事情等着你去处理,不能那么幼稚。

那天晚上,是你自异地恋以来,第一次哭泣,你看着手机里他的照片,抱紧怀紧怀中的小熊,哭了一宿。




5.

王杰希生日那天,你买了票,兴冲冲的往回赶,想给他个惊喜,结果饭热了一遍又一遍,冰淇淋蛋糕都快化了,你无奈只好给放进了冰箱,你迷迷糊糊的在沙发上睡着了,突然门口传来了声响,你连忙爬起来,他看见你也十分惊讶,你急急忙忙的想要去给他热晚饭,却得知他和队友在外面吃过了。

“那...杰希,我给你买了冰淇凌蛋糕,我们把那个吃了吧,今天也过生日啊。”

“我今天很累了,要不然明天再吃吧。”

“不行,生日一年只有一次,生日蛋糕给在过生日那天吃,你等等,我去拿”

你生怕他拒绝,连忙去拿,可打开冰箱后,发现冰欺凌蛋糕早已化了。原来屋内电阀不知何时坏掉了,王杰希发现了这点,他让你在这乖乖等着,他去看一眼。

你去很害怕,没由来的害怕,你紧紧的抓住他的衣角,害怕他一去就不返了,害怕他消失在黑夜中。

他拍了拍你的头,对你说:“别闹。”让你放开他的手,他马上就回来。

可能那就是一切预兆的开始。




6.

王杰希生日后,你又连忙飞了回去,投入到工作中,你们交流开始变得越来越少,甚至开始吵架。

打开聊天页面,从最开始的你一句他一句的聊天儿到后来,你好多句他一句的聊天。

你开始渐渐意识到了什么,晚安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例行公事,而不是带有另一层含义我爱你。

故事结束的导火索,是你的生日。

王杰希说要来看你,你开心坏了,他要来的那天,你提前几个小时就从家准备。画了记中他曾夸你好看的,那次妆容,涂了最适合你肤色的唇膏,换了新买的裙子,绑了今年流行的发型,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自己最爱的人。

结果那天在机场,你等了六个小时,等来了王杰希一通电话。他说,“飞机延误,抱歉,而且战队那边有事,我没有办法过去了,乖,下次补偿给你。”

你不太记得自己说了什么,也听不清那边说了什么,只知道王杰希没有办法过来了。

突然就好累,王杰希你知道吗,我好累啊。

我其实有好多的事情想要分享给你,我想告诉你我今天听了什么好笑的笑话,想让你记住,以后讲给我听;想告诉你我今天吃的什么好吃的东西,想和你以后一起来吃;我今天看见了一件超适合你的衣服,可我不知道,你是胖了瘦了,你喜不喜欢。

我有无数个夜晚想要缩在你的怀里,我其实不是特别爱吃水果,但喜欢和你,你一口我一口的吃掉水果,我其实有的时候工作不是特别顺利,甚至有的时候想不干了,就想躺在你怀里,过一辈子。

可不行,你拼命工作的样子,让我心疼的不行,所以我不能让我也成为那个来源。

从通话时间越来越短,到说不了一两句话就急匆匆的挂掉,再到后来打不通你电话,感情就这么一点一点耗尽了吧。




7.

你在又一次生病,没有打通他电话时,订了一张机票,去结束掉你的爱情。

你想,他可能也是发现了吧,爱情这种东西,来的时候你挡都挡不住,走的时候抓都抓不到。

你们约在你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,你就穿了一身白裙,因为第一次见面时,你想给他留一个小仙女的模样,可是现在,我亲爱的王先生,你的小仙女要飞走了,今后自己一个人也起多保重啊。

他从来都不是星星,他是月亮啊,你的眼里有星星,你的光芒照耀万物。

“王杰希,你就不要喝酒了,我喝一杯,感谢你我相爱一场,我们分手吧。”




8.

和王杰希分手的第3个月的一个晚上,你做了一个梦,梦里的女孩儿穿着土气的校服,兴冲冲的拿着一张纸条在往家赶,纸条上记着的是,她喜欢男孩儿的QQ号码,女孩儿想着,加上他以后第一句话说什么?怎么自我介绍?结果到家输入了以后,才发现,此号码无法显示。

女孩儿哭的很伤心,真的很伤心。

你从梦中惊醒,回想起梦中场景,不禁一阵苦笑,也许是你梦中哭得厉害,眼角也是一片湿意,水分顺着眼角流了出去,你变得有些口干,却抬头看见桌子上的红酒,那酒还是你买来的,打算和王...你愣了愣,你已经分手了,是的,分手了。

说起来,有些奇怪,分手后那些要死要活的场景一样都没发生在你身上,你出乎意料的冷静,直到今晚这个梦,少年时期的王杰希身姿挺拔的映入你的眼帘,带着有那么一点变声期的清脆嗓音传入你的耳旁,最要命的是一双又黑又亮的眼睛就那么直接撞入你心里,你在心里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叹,“原来能有人把校服穿的这么好看。”

外面黑压压一片,唯一光源来自你的手机,你坐在床上,打开酒瓶,大口大口喝了几口,完全没有平时小仙女的样子,你一边喝一边哭,嘴里还小声骂着“王杰希真是个混蛋!”“不就是个大小眼嘛!我为什么要喜欢他啊?!”说到激动处,还拍了拍几下床,你抹了一把眼泪,抽了抽鼻子,委屈又自我厌恶想着,也许从几年前错误的qq号开始,就注定了你和王杰希现在这个局面吧。

你又猛的喝了口酒,突然想起你们最后那一次见面,还没有亲吻,不记得哪一本书上说的了,只有吻一吻你过去的爱人,才算是真正的告别,不是还有一首歌叫吻别嘛。

你突然打起了精神,你还没有吻一吻他,一定是这个原因的,要不然你为什么想起他还会这么难受呢,亲一下就好了,亲完最后一下,你就可以和过去真正都告别了。

强忍着难受你拨过去了一个电话,电话那头传来一个低沉的男生,“喂?”声音中带着一丝不易发觉的颤抖。而你只沉浸在他没有发现你的悲伤,开口时带着你自己都没有发现的委屈和亲昵:

“喂,是王杰希吗?我们还没有吻别,怎么告别啊。”(´ . .̫ . `)


















这里洛安,感谢光看,喜欢请多评论,多给心

  38 1
热度(38)

© 洛家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