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家少女

从今天开始努力的做一个小说家。

 

[叶修×你]你就不要想起我

有ooc

BGM. 你就不要想起我










0.

你和叶修分手了,在5.21这天。

你是在5.21这天和他在一起的,也在这一天分手的。

这也算是有始有终吧。





1.

你这辈子唯一一件出格的事情是向叶修告白,最大的幸运是和他一起了。

也不知道叶修还记不记得和你相遇的那天。

那是初二下半期的春天,学校里的樱花树开得正好的时候。千万朵粉白的樱花的开得密密匝匝,如云如雾缭绕在枝头,像一场易醒的美梦。

下午的自习课,没有老师看管,教室里乱哄哄的,你趁机跑出来,坐在樱花树底下,背诵课文儿,才背到那句“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。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”就有个物体从天而降,穿过樱花树的树枝,重重的砸在你头上。

断了的枝丫连着树皮在枝头晃荡,无数花瓣纷纷扬扬落一场花雪落了你满头满身,你痛的捂着头蹲了下去,你恍惚听到一声笑声,你抬头望去,看着二楼阳台边冲你笑的少年,他好像在冲你说些什么。你想,你可能是真的砸晕,不然你怎会一点儿也不生气,反而觉得那个男孩儿笑起来真好看呢?





2.

再后来得知他的消息,是从同学口中,班里的男同学几乎每天讨论一个名字,叶秋。说他多么多么厉害,游戏技术多么高超,又带领了嘉世拿了冠军。你对游戏是不感兴趣的,可耐不住身边的好友是个叶粉,天天在你身边安利叶秋有多么多么好,多么多么棒,久而久之你就对他有了一份好奇。

所有的爱情,都始于好奇。你好奇他的为人,却被他的打法所彻底吸引,你真正见识到了什么叫强大,好像什么困难在他面前都能迎刃而解。

第三赛季,你去看了比赛,嘉世赢得了冠军,你在选手通道内遇见了叶修,少年倚着墙在抬头抽烟。你站在远处偷偷的抬眼,打量着他,少年的手很白,手指纤细而修长,像一个精心打造好的艺术品。

叶修突然转头,对上你来不及收回的目光。你涨红着脸看着他,他好像对你笑了一下,你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场景,他迎着光向你走来,一步一步像踩在你心上,你能听见你的心声碰碰的跳,在脑海里想着他走过来时,给他打招呼的100种方式。

“砰,砰”你低着头,把头发垂下来,希望能挡助你红成一片的脸蛋儿。脚步声离你越来越近,你把头垂得低低的,你不用看也能感觉到脸上的热度,心跳声越来越大,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,你终于抬起头来,那里早已空无一人,你松了一口气,有莫名的有些失落。





3.

你和叶修是在第二赛季在一起的。

你主动告的白,像多少女漫画里的情节一样。你把他叫了出去,在训练室外,鼓足了勇气向你喜欢的少年,说出你许久藏在心里未说的那句话。

“叶神,我...我喜欢你!!!”

你把毕生的勇气都用上,只为求得心上人的一个答复,叶修乐了,随后你听见一声熟悉的声音,让你直接红了眼眶,你喜欢的人对你说“好啊,那就在一起呗。”

世界上有什么比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还要更幸福呢,你不知道,但最起码,你现在幸福,幸福的要死了,你觉得可能把前世加上今生所有的运气都花在这儿了,你遇见了一个这么好的人,这么好的人和你在一起了。





4.

爱情刚开始是甜蜜的,你对游戏一窍不通,刚开始上手的时候,总是磕磕绊绊,偶尔还会被人击杀,这个时候,叶修就会把欺负你的人全都打回去,然后再带着你去看,游戏里他发现的那些好看的风景。

你总是一脸傻笑,偶尔叶修问起,你便含糊的用风景好看这样的理由打发了回去,只有你自己清楚你傻笑的原因是什么,风景是好看,可更好看的是带你去看风景的那个人。

叶修总是很忙,战队刚起步,有很多事情等着他去处理,一忙起来就忘记了吃饭。你看见他日渐消瘦的身体,心疼的不得了。于是便自己学着做饭给他吃,看着他吃的开心,你便也开心,厨房许许多多的失败品和手指上的伤对你来说就不算什么。

你想,这是我的心上人,我那么喜欢他,我舍不得他吃一点苦,我想把他养的白白胖胖的,我想和他过一辈子。





5.

你和叶修第一次大吵,源于名字。

你第一次知道,他叫叶修,不叫叶秋,你突然很委屈,很生气,想大喊大叫,想摔东西, 想问他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是不喜欢我吗?是我对你不重要吗?为什么不告诉我?为什么呢?

你光看着他,就红了眼眶,泪水止不住的往外掉,你拼命的抬手去擦,可泪水越擦越多,最后,你想放弃了一样,低头哭泣。叶修吓坏了,他从没看过你哭泣的样子,你在他面前一直都是笑盈盈,用软软的调子叫他“叶小队长”,有的时候会叫彼此“亲爱的”和“宝贝”,你是他的宝贝,他是你的心上人。

他抱住你,在你耳边,一声一声的说着,“对不起,是我错了,别哭了。”你终于被他哄得抬起头来,带着哭腔,问他,为什么不告诉你真名字的事情。

叶修看你终于抬起头来,赶忙兜里掏出纸巾,为你擦去脸上的泪水,他把搂在怀里,缓缓的解释掉:

“你当初对我告白的时候,没有喊我的名字,后来我们交往了,也一直没有机会告诉你,好了,现在告诉你也不迟,对不对。”他抓住了你一只手放在肚子上,“你看,我都饿了,去做饭好不好?”

你还是有点儿生气,你想,我要是没有发现,你是不是永远都不打算告诉我。可一回头便对上他的眼晴,满满当当都是你 ,便什么脾气都没有了。

叶修,叶修,修身,齐家,治国,平天下,真好。





6.

爱情里一旦有了裂缝,便会越扩越大,直到这颗心都碎掉。

叶修的工作越来越忙,几乎天天都呆在战队,没有办法去陪你,你们俩每天见面机会,就是你给他送饭的那段时间,你把饭放下,你想和他说说话,想告诉他你今天做了什么?见到了哪些人?说了什么话?想你的所有都和他分享,可每次你刚开了一个话头:

“叶修,我...”
“乖,有什么事儿,回去再说啊。”

便被打断,如此一来,你只好把饭放下,就回去了。就算没有办法和他说话,看他一眼也是好的。





7.

生活总是残忍的,他不会在你处在绝境中,雪中送炭,只会雪上加霜。

早上醒来时,你发现浑身无力,四肢酸软,一量体温,发现自己有点儿发烧,你吃下药后,想起叶修还没吃午饭,又急急忙忙的做好饭给他送去,可还没等你走进屋里,就听见屋里传来的笑声,你看见叶修和一个女孩子在说话,女孩子的脸红了,桌上摆着吃完的饭盒。

你感觉到好笑,看了看手里的饭盒,把他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你回到家里,看着空旷旷的家,突然就觉得好累,好像力气一下子都被抽走了,你爬上床,什么都不想想,什么都不想做,只想好好的睡一觉,睡醒以后,家里有你,有他。

你一觉睡到了天黑,感觉到口渴,摸索着去找水喝,结果没拿住水杯,掉在地上,打碎了。

你呆愣一下,那是叶修送你的杯子,你看这满地的碎片,缓缓的蹲下身去,用手去捡,被玻璃划伤手,像是没有知觉,固执的想要拼好,却怎么都拼不好,你终于崩溃了,你坐在地上嗷淘大哭,又要想起什么似的,找到手机,一遍一遍再给叶修打电话,打到第五次的时候,他终于接了。

你慌张的把杯子碎了这个事情告诉了他,你以为他会说你,结果没有,你只听见了有东西碎掉的声音。“杯子碎了,没事,再买一个就是了,别闹啊,开会呢,忙完就回去。”你不知道你回答了什么,只是呆呆地坐在地上,你突然想跟他说些什么,却发现他早已挂了电话。

你坐了一夜,想起你和他告白时的紧张,想你们俩在一起的甜蜜,想起家里的反对与压力时你信誓旦旦的担保,想起你们后来的争吵,想起现在的无能为力。你看着那些碎掉的玻璃,突然就想起,叶修好像从来都没有跟你说过他喜欢你。

你从天黑坐到日出,太阳升起的那一刻,你擦干了眼泪,走进了卫生间,打开浴室灯的那一瞬间,你被自己吓到了。

镜子里的那个女人,头发乱的像个鸟窝,眼睛肿的不像样,眼线和睫毛膏晕得不成样子,粉底液掉的不成样,标准的失恋妆。

你看着镜子里的那个人,那个人也同样的看着你,你突然就笑了,你把脸洗干净,然后把那堆碎掉的玻璃,倒进了垃圾桶里。你给家里来了一个大扫除,把你的东西都归整到一个箱子里,然后去洗了一个热水澡,化了个妆,把胃药,戒烟糖和钥匙都放在了桌子上,你站在门口,看着屋内的摆设,一点一滴都充满着你和叶修的回忆,就像想起什么似的,又留了张纸条。

你想,我要走了,然后便头也不回的,离开了这儿。
因为你怕,你怕你回头一眼,就再也离不开了。






8.

等叶修发现你已经走了,已是一周后了。屋外的阳光,大片大片地打进来,打在桌子上,打在叶修身上,打在纸上。

你给,叶修留的那张纸上,这样写道:

你想知道我对你的爱情是什么吗?就是从心底里喜欢你,觉得你的一举一动都很亲切,不高兴你比喜欢我更喜欢别人。 你要是喜欢了别人我会哭,但是还是喜欢你。¹

以后提起,“修身齐家治国天下”我会想起你,提起荣耀,我会想起你,毕竟是那么厉害,那么好的人,提起游戏风景,我会想起你,因为那是你带我看的,以后做饭,我也会想起你,因为我再也不会,给一个人做饭,一做就做那么多年了。

至于你,你就不要想起我。

因为太苦,我舍不得。

阳光使得屋内暖洋洋,让人感觉心情大好,可坐在沙发上的男人,却红了眼眶







 

注:¹来自《爱你就像爱生命》  ----王小波

爱情很难,不是两个人相互喜欢,就能走的下去。

如果有很多人喜欢,我可以开个破镜重圆。


  159 31
热度(159)

© 洛家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